一个小号

呜呜,不好意思,鸽了

【布卡西】冬日

布卡西 冬日AU


最近这边在下大雪,脑洞突如其来,激情码字。

小学生文笔……感谢阅读!




正文:



傍晚,雪下得越来越大了。


黑发男孩穿得很单薄,在雪地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踉跄着,他的身后,地面上留下了一个个深深的凹陷,这些痕迹很快就被新的积雪覆盖,最终一个脚印都没有留下。天快黑了,橘黄色的灯光从那幢房子的窗户中流淌出来,浸染上孩子的衣襟,仿佛在呼唤他回去,然而男孩执拗地背对着房子逃也似的往黑暗中走,连头也不回。


他看着身前自己的影子,在渐渐远离的灯光之下越来越稀薄,印在洁白无瑕的雪地上,他忍不住踏上去,再踏上去,踩碎那灰黑的一片,踩碎看似柔和的灯光,也踩碎自己。


他不想回到那幢房子里,在那里,再多嘈杂的声音都与他无关,真正陪伴他的就只有他自己制造出的空荡荡的回音,这让他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幽灵,孤零零地徘徊在一片绝对寂静的荒漠里。


雪积得太深了,孩子的双腿开始颤抖,脚趾早已经失去了知觉,他跑得很累,大口大口地呼吸着,但是他没有停下脚步。


在自然的威压之下,听着雪花哔哔剥剥堆积起来的细碎的声音和远处呼啸的风声,他这时才能感受到自己是真实存在着的,雪地里的寒冷比房子里静寂得令人窒息的温暖更让他觉得真切。


又过了一段时间,他已经无法走得更远了。


再往前一点就是一片树林,孩子曾经听镇上的老人说,树林里总会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但也许是一个躲避风雪的好去处,孩子想着。


树枝上也堆满了雪,有的被压弯到了极限,雪块就顺着枝条砸落下来,偶尔发出闷响。男孩直接坐到树下,半个身子都陷进了积雪之中,他沉默地望着树梢发了会儿呆,感觉身上越来越冷,不由得寒战起来。


孩子向半空中呼了一口气,白雾笼罩住了他的视野,待雾气散尽,一个雪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看着凭空出现的雪人,他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


它不是那种一小一大两个雪团一上一下地往雪地里随便一堆就做成的普通雪人,反倒像一座雪雕,一尊男孩模样的白雪雕塑。黑发男孩好奇地站到雪人前认真地观察它:个头只比他矮一点点,脸是圆圆的,眉眼很好看,连睫毛都一根一根分明地排列着……男孩正仔细地盯着雪人的鼻子看,刚好看到一团雪花落到了它的鼻梁上,他讶异地看着那洁白的一团缓缓融化,忍不住伸出手指轻轻触碰雪人的鼻尖。


是暖的。


忽然间,雪人睁开了它的双眼——是好看的棕色——慢慢地眨了眨,它——他摇了摇头,抖掉身上一层雪,就变成了一个正常人类男孩的模样。


孩子看着眼前的“雪人”,脑海里那些冰冷的灯光、空旷房间里的回音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就连风声都远了,他的世界里只剩下了眼前这个琉璃娃娃似的男孩子。


“嗨,Gigi。”雪人声音很轻,软软糯糯的。


Gigi听到雪人叫他的名字,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鼻头一酸,眼泪夺眶而出。他在寒风中晃了晃神,张开嘴却说不出话,最终他把男孩儿紧紧抱在怀里,趴在对方肩头放声大哭。泪珠不断滚落,把小雪人的肩膀沾湿了一大片。


糯米团子似的男孩儿被吓了一跳,他迟疑了一下,伸出手轻轻地拍着Gigi的后背,感觉肩膀上眼泪流过的地方有些炙烫。


“Iker?”


“我在。”


“Iker?”


“我在这里,Gigi。”


“Iker。”


在Iker把自己的名字告诉男孩之后,Gigi就开始了这种没完没了的游戏。只要他呼唤Iker,小雪人就会回应他,每一次都会,不像他在那幢房子里的时候,在那间房子里,他的喜怒哀乐从来都只能说给自己听。


“Iker……”


“嗯?”


“你是从哪里来的?”


小Iker双手抱着膝盖,他晃了晃脑袋,下巴朝着树林深处一扬,大致指了一个方向:“那里。那边有一个通道,通往我们住的地方,你们人类把我们住的地方叫做精灵的世界,但是我们只叫它‘树’。”


Gigi摸了摸Iker的耳朵和他短短的鬓发。


“你是精灵吗?可精灵应该是耳朵尖尖的,头发长长的……”


小精灵怕痒地缩了缩脖子,但是没有拒绝Gigi的手指。


“你说的那种精灵我也见过,但是我们跟他们不一样啦!而且我是雪精灵,只有在人类世界下雪的时候才能过来玩。”


Gigi抓了一把雪放进Iker的掌心,两个小孩一起看着雪融化掉。


“你是热的……”


Iker被他逗笑了:“你被冻坏了Gigi,我是精灵,又不是雪人,当然是热的啦!”说着,雪精灵往男孩的身边偎了偎,拉住Gigi的手,又摸摸他冰凉的脸颊,最后干脆把他整个儿兜头抱住。


“Iker?”Gigi的声音闷闷的。


“嗯?”


“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啊?”


雪精灵把Gigi的头发揉得一团糟,看着自己的“成果”露出了小虎牙:“我早就认识你了!嗯…那也是一个冬天,当然啦,我也就只有冬天才能过来玩嘛。那天雪才刚停,你一个人跑来了,藏在一棵树后面,你在躲别人,我在躲你,有人来找你,叫你的名字,我就记住你啦……”


男孩回想起来了,那是他到那幢房子来的第一年。


当时的他还会因为得不到关注而发脾气,当着大人的面吵闹了两句之后就夺门而出,在冰天雪地里很想找一个地方躲起来,希望永远都不要被找到才好。可是天地这么大,竟然没有别的地方可去。最终他也没有跑远,在一棵大树后面被追来的人找到带了回去。他们没有打他,也没有骂他,而是根本就不在乎他。


后来,他再也没有闹过脾气,只是孤身一人像一头找不到出路的小兽一样在房子里乱闯。他本以为能够渐渐习惯孤寂,可是心头上的压抑让他越来越难以承受,这才又在雪夜里跑了出来。


Gigi费劲地把脑袋从Iker怀里拔出来,他感觉暖和多了,整张脸都红彤彤的,眼睛也有些发烫。真是奇怪,他想,在遇到Iker之后,又是想哭又是想笑,以往那些乱撞的情绪全都被冻结住,像一层雪一样被利利索索地抖落在地了。


他在黑暗中拉住雪精灵的手,眼泪又不自觉地涌了上来:“明天你还会来吗?”


Iker就着雪地的反光看着Gigi的蓝眼睛,他无措地顿了顿,最后凑上去吻了吻那双眼睛安慰人类男孩。


“别哭了,Gigi,我不想看到你哭……”


Gigi攥紧了雪精灵的手,执拗地问:“你还会来吗?”


“当然,Gigi,明天我还会在这里,直到最后一片雪花化尽之前,我都会在。”


男孩终于破涕而笑,他捏了捏Iker可爱的圆脸,说道:“Iker,明天我们来堆雪人吧!”


“其实我更喜欢打雪仗,Gigi。”


“那你输定了。”


“哼,走着瞧……”



❉End




评论(4)

热度(19)